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中心 - 临床研究 -

从小爱吃大豆女性不易患乳腺癌

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时间:2009-04-06
  • 如您要咨询病情或有关于肿瘤方面的疑问可以点击:在线留言咨询专家
  • 也可拨打全国免费咨询热线:800 8697 888 或800 8697 883 [注:仅限小灵通和固话免费]。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从小就大量吃大豆的美国亚裔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可降低58%,这一发现说明,大豆可能具有保护作用。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和预防》(Cancer Epidemiology Biomarker and Prevention)期刊上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该研究发现,儿童期吃大豆与乳腺癌风险降低有着明显的关系。
 
  研究人员发现,美国白人女性的乳腺癌发病率,是中国和日本妇女的四至七倍。但当亚洲妇女移民美国几代以后,她们患乳腺癌的危险就会增加,这说明有非遗传因素在起作用。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研究了饮食或其他生活方式因素,看是否可以解释这种差异。他们对住在旧金山、奥克兰、洛杉矶、夏威夷的近1600名华裔、日裔和菲裔妇女进行了调查,其中有600人患有乳腺癌,其他人都很健康。
 
  如果受调查对象的母亲在美国,他们就会询问关于她们女儿儿童期吃大豆的情况。调查发现,那些儿童期吃大豆最多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要比吃大豆最少的女性降低58%。但在青春期或成年期食用大量大豆,这一效果减弱了,但患乳腺癌的风险仍能减少20%至25%。
 
  研究人员指出,儿童期大豆消费量和癌症风险降低之间的关系适用于该研究中的所有妇女,不管她们是否有乳腺癌家族病史。该研究表明,摄入大豆的时间可能是降低患乳腺癌风险的关键因素。

免责申明:本站文章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建议、推荐或指引,不能凭此购药、用药、诊断疾病或开处方。药物食用方法请以使用说明书为准,或谨遵医嘱,药品价格仅供参考,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温馨提示:为了您能更好的就医请如实地填写您的相关资料及病例简介 我们会在24小时以内给您回复

  • 姓名: 电话:
  • 性别: 家庭地址:
  • 病情概述及你的问题:

疑难解答绿色通道

  • 姓名:
  • 性别:
  • 电话:
  • 住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