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解析|肿瘤 - 消化肿瘤 - 大肠癌 -

哪些食物有助于预防大肠癌?

来源:本站整理编辑:时间:2010-06-07
  • 如您要咨询病情或有关于肿瘤方面的疑问可以点击:在线留言咨询专家
  • 也可拨打全国免费咨询热线:800 8697 888 或800 8697 883 [注:仅限小灵通和固话免费]。

  多吃植物纤维已经证明可以降血脂,降血糖,并且能够解决便秘的困扰,美国国家癌症中心(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也向人们宣传多摄取膳食纤维的好处,可以用来预防大肠癌,很多的研究支持多吃纤维防癌的观点,但是根据1999年1月最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报导,由1980年到1996年长达16年样本数为88,000位的大型研究惊人地发现,高纤维食物对于大肠癌的降低似乎没有明显的效果,这个发现让许多医师非常惊讶,并且议论纷纷。

  这个研究是以妇女为研究对象,但是研究人员相信,男性也有相同的结果,在16年的统计研究中,88000名妇女总共有787位得到大肠癌,不管她平日饮食是不是以高纤维食物为主,得病的机会几乎相同。

  这个结果在美国的许多学术BBS上引起许多的讨论,根据在网路上参与美国许多生化学家和医师的讨论,我们一致认为摄取高纤维食物的价值仍然不容忽视,目前美国每日建议摄取量约30克的纤维,但是,纤维的来源是一个很重要的关键因素,如果纤维是完全由人工提取的燕麦或是其它纯纤维质,当然它们对于人们的胆固醇与通便的好处仍然存在,只是能否抗癌就比较不能确定,但是如果您的纤维来源是来自多种日常生活所吃的蔬菜与水果,那么,它们提供的就不只是单纯的纤维,而是富含各种维生素与天然植物色素(phytochemical)的有机体,尤其是维生素C,E,beta-胡萝卜素与叶酸,和各种天然的抗氧化色素与黄酮,都是已知非常有效的抗癌物。

免责申明:本站文章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建议、推荐或指引,不能凭此购药、用药、诊断疾病或开处方。药物食用方法请以使用说明书为准,或谨遵医嘱,药品价格仅供参考,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日常生活中如何防大肠癌
下一篇:没有了

温馨提示:为了您能更好的就医请如实地填写您的相关资料及病例简介 我们会在24小时以内给您回复

  • 姓名: 电话:
  • 性别: 家庭地址:
  • 病情概述及你的问题:

疑难解答绿色通道

  • 姓名:
  • 性别:
  • 电话:
  • 住址: